噹!噹!噹!噹!

沒有錯!!! (雙臂張開)

旅遊文又來了~~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國外自由行的前置作業

(What's 前置作業請參閱維基百科)

樂媽我本人很愛自由行

無論是國內還是國外

自由行才是王道啊!!!

但....如果想以金錢換取時間的捧由

當然就可以交給專業的旅行社囉!! (真的是很方便唷)

 

------------------------這是一條偷懶分隔線------------------------

 

好啦  我承認真的偷懶很久了>"<

旅遊前置作業文已經玩回來一個月了還沒完成

鼻要打我屁屁唷 (根本沒人要理=  =)

回歸正題 (跳一下)

其實我在去新加坡之前因為想自由行

又想帶著不到兩歲的兒子一起去

所以做了很多功課

先來看看機+酒的部分~

機票:

人數2大1小,我是自己上網查自己想去的日期,然後比較長榮華航新航的價位

最後是長榮的早鳥優惠票獲勝!!! ^^

我想去的期間是4/9去4/13回,一個大人票價是NT$10,230(來回含哩哩叩叩的稅金)

但我大概是去年的12底訂的,提早90天前的早鳥優惠(記得:早鳥票是不接受退票和更改的唷!)

另外,長榮的兩歲以下嬰兒票要打電話到長榮客服去訂位,他會安排在中間第一排的位置(就是前面都沒有人空位很大)

真的很便宜,我兒子才NT$1,510(來回含稅),是不是很划算!!! (是!!!)

可以跟他要求要嬰兒吊床(但有限身高體重)和尿布(請說明size)和兒童餐點(要糊糊的還是固體狀的也要說明)

然後長榮會開立收據給你,到時登機就拿著護照收據當時刷卡的信用卡報到就OK囉 ^^

飯店:

來來來!!聰明的看官們!!告訴我!!去新加坡一定要住哪一個超級有名的高級飯店!!

沒有錯!!大聲一點!!!就是擁有高人氣無邊界泳池的"Marina Bay Sands"金沙酒店!!!!

但你也知道,沒有些銀兩是無法入住的

我是透過Agoda訂房,一晚雙人房不含早餐要價NT$10,930(含稅)

所以因為這不親民的價位,我們只能住一天,不然就要每天吃土和乞討維生了....

然後有兩天住在捷運Bugis站(武吉士)附近的"Strand Hotel",也是透過Agoda訂房,

一晚雙人房含早餐NT$3,210(含稅),算是新加坡很便宜的飯店了! 

然後最後一天也是住在捷運Bugis站附近的"Victoria Hotel",是透過網路部落客小米Livia訂的

一晚雙人房不含早餐NT$2,880(含稅),真的很便宜~~

那時會和她訂,單純是貪圖她還可以提供環球影城和海洋世界的優惠票券....

但在此我還是要鄭重地提醒大家還是要慎選網路賣票的賣家 (重點請畫線)

雖然看似便宜但也可能取票的過程很麻煩或是要再另付手續費之類的,請大家要多多詢問再下手喔 ^ ^

 

好啦  機+酒的部分大致如此

總之多上網看飯店評價(尤其是台灣人寫的 因為文化和價值觀較相近)

選擇交通方便和乾淨衛生的飯店很重要

然後新加坡的飯店要住好的大的房間都要NT4,500起跳or四星級

不用懷疑!! 它就是個高消費的國度!

再來說說票券的部分

環球影城門票:

因為我們有帶小孩所以一定要去能消耗小鬼體力和精力的地方

提醒一下~環球影城是在聖陶沙島唷!!

剛剛有提到門票是跟網路部落客小米買的~

若是到當地排隊現場買票是SGD 74 (約NT$1,739) / 一張成人票,我和她買的價位是SGD 62 (約NT$1,457) / 一張成人票

四歲以下免費~~4~12歲現場票價為SGD 54

和小米買她有多送SGD 10的食物券和SGD 10的紀念品券

一票玩到底就是了~~但是從新加坡本島到聖陶沙島的交通費不含在內唷! 要另外自己購買唷!

我是建議可以透過"背包客棧"&Google大師找尋網路購票是真的比現場買便宜,也省去排隊的時間

SEA海洋館:

海洋館也是在聖陶沙島~~當然門票也是跟網路部落客小米買的~

 

若是到當地排隊現場買票是SGD 38 (約NT$893) / 一張成人票,我和她買的價位是SGD 22 (約NT$517) / 一張成人票

 

四歲以下免費~~4~12歲現場票價為SGD 28

看看這優惠票的價位是不是有賺到的港覺~~~BUT!!!

當我要匯款給小米的時候她跟我多收了NT120的運費,我當時還以為是她將票券從新加坡寄來台灣的運費

結果不是唷~~~單純是新加坡之間的運費,她的工作人員將票券放在飯訂櫃檯,還要我自己到飯店自取的運費喔!!!

你們說奇怪不奇怪啊!? 礙於沒時間再找其他賣家,只好暫時相信她會兌現她的承諾和最後價錢...

其實我的作法風險很大,如果她根本沒幫我訂飯店怎麼辦? 如果她的工作人根本沒把票券給飯店櫃台怎麼辦?

所以................我的故事就給大家參考囉! 

 

ㄎㄎ  這些就是我去新加坡前所訂購的東西

兩大一小的機+酒+票券+稅金等等,全部加起來就花了大約NT$50,000

嘖嘖嘖  果然是個高消費的國家啊!!! (還是台灣好啊  我愛台灣)

另外,我剛好是在新加坡幣的低點去換錢的,大概23.5~22.9之間

分三次換,一次都換台幣一萬元

提醒一下,星展銀行雖然匯率最低,但都要收手續費,換算下來不會比較划算

台灣銀行還是最便宜的唷 ^ ^

總之,希望大家開心的出國  平安的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oukaowei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